-
それでも 気仙沼で生きる ~フィリピン人女性たちの再出発~(2013)
- 标签:
- 类型:
- 电影
- 导演:
- 主演:
- 评分:
- 9
- 剧情:
- 2012年1月より、NHK総合テレビで放送している「証言記録 東日本大震災」。 震災を様々な角度から記録する一環として、被災者の“あの日、あの時"を証言でつづる。 2013年に放送した下半期の6作品および特番 「それでも気仙沼で生きる」を5月23日に発売する。 2011年3月11日。あの日、何があったのか。人々は何を考え、どう行動したのか。 「証言記録 東日本大震災」は、未曾有の大震災に向き合った被災者たちの格闘の記録であり、鎮魂の記録です。家族を失い、 生まれ育った地域を失い、その生き様を支えてきた文化さえも失ってしまった人たち。私たちは、この大震災にどう向き合えばよいのか、 そこから何を見出していくべきか、「証言記録」は、それを考えるヒントを与えてくれるはずです。 ○2012年1月より、NHK総合で放送中 宮城県気仙沼市では震災後多くの外国人が街......
-
- 主演:
- 类型:
- 暂无
- 地区:
- 印度
- 评分:
- 5.3
- 简介:
- Dr. Vijay Verma lives in a small town with his wife, Aarti, and a young daughter, Munni. One day Vij...
- 评论:
- 我对好的艺术作品的定义就是:让观者有所思考,最差也有共鸣。在这个娱乐至上的时代,我们很少想过我们的思考方式是否存在狭隘到阴暗自私的地方。看了这部剧之后,我突然发现这个世界存在太多刻板印象,太多我未曾思考过的一部分人或是社会制度的锐角区域,譬如,我们普罗大众对于杀人犯亲属的态度,或是精神病变态犯罪者是否应该有着合情合理的人权,或是我们的刑法奖惩制度对于社会的进步和长治久安是否真的有所裨益。我们都清楚着媒体对于社会的功能性已经被一些无良者践踏,可是有时候,我们真的真的想过去做些什么,至少不做帮凶吗?突然就觉得,我们与恶的距离,真的是0。
- 作为现实主义的作品,编剧可以与经典的戏剧作品比肩,冲突之密集与深刻,人物之典型化,不输给戏剧史上的大师们;而其中对于后工业化社会种种社会现象的描摹,又让我们觉得比经典作品亲近许多。剧名“我们与恶的距离”特别准确。人们面对恶的应对方式,很容易趋向于简化、分类、隔离,你是坏人,我是好人,你是不正常的,我是正常的,仿佛这样分类与隔离之后,恶就能远离我们,眼不见心不烦。然而事与愿违,恶并不是生长于特定的人或人群,而是生长于每个人心中都有的仇恨、偏见、冷漠。只有我们都能明白,我们与恶的距离并不远,才能真正获得阻挡恶蔓延的力量。